acgdir.com
首页 > 游戏/Galgame > 游戏资讯/资料

腾讯、网易等游戏大厂轮番抢滩二次元赛道的下一个《原神》出自谁家

2023-02-06 来源:acgdir.com
「本文来源:北京商报」
12月28日,距离米哈游《原神》上线正好过去15个月,国内二次元游戏市场却早已被它"赢麻了"。《原神》超强吸金力让其他游戏公司看到了二次元的潜力,一场二次元赛道抢滩大战拉开帷幕。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,包括《幻塔》《绝对演绎》《终焉誓约》等在内,今年公测上线的二次元游戏已超10款,尤其在第四季度,平均一周就有一款二次元游戏问世。与此同时,还有30余款产品启动测试或公开宣传PV,腾讯、网易、完美世界、莉莉丝等众多游戏大厂悉数入场。下一个《原神》距离我们还有多远?

腾讯、网易等游戏大厂轮番抢滩二次元赛道的下一个《原神》出自谁家


进击二次元:10余款面世、30款排队
2021年倒计时钟声已经敲响,各大游戏厂商进击二次元的步伐却丝毫没有暂停的意思,反而愈加迅捷。
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,截至12月28日,包括《机动都市阿尔法》《光与夜之恋》《爆裂魔女》等在内,2021年至少已有16款二次元题材游戏上线,其中,有12款游戏的上线时间在第四季度期间,换言之,进入10月以后,平均一周就有一款二次元游戏问世,包括腾讯、网易、完美世界、恺英网络等在内的众多知名游戏厂商悉数加码该赛道。

腾讯、网易等游戏大厂轮番抢滩二次元赛道的下一个《原神》出自谁家


纵观上述二次元新游不难发现,不少游戏在上线初期都曾有过亮眼表现。以预约人数超1500万的完美世界开放世界新手游《幻塔》为例,据七麦数据,12月16日上线当天,《幻塔》在iOS端的收入流水超63万美元,全平台流水总计约5000万元。游戏行业观察者刘妍直言,"2021年上线的新游虽多,也获得过较高的关注度,但都没能持续下来,更像是流星划过夜空般耀眼却转瞬即逝,至今还没有哪款游戏真正能与《原神》匹敌。"
猜你喜欢